高二学会宽容主题学生写作4
生气只是一种拿他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的行为。生气不但没有解决问题,同时我们也没有使他人认识到错误,则只是一种有害无益,既伤了别人,了伤害了自己,因为至少被你所伤的人会以为你欠大度,性格带刺,会失去很多朋友,恶化自己的人限关系。
要宽容他人,学会用发展的观点去看一个人,所以我们要宽容他人所犯的错误,对他人来说,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,他才会有动力。如果列宁小时候因打碎花瓶而没有被原谅、宽容,取而代之的是辱骂惑讽刺,也许他会背思想包袱,可能会影响他作为诚信的最基本的人性的形成。
宽容不仅要宽容他人行为的错误,而且还要宽容他人思想的不同。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我至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。生活中,也许我们常会因为谈论到自己所喜欢的人的缺点而反驳过。也许的确崇拜自己喜欢的人,可是他们也存在缺点,即使我们拒绝承认他们的缺点,我们也不能干涉他人讲话而权利。正如有人不喜欢人云亦云,从而厌恶鹦鹉学舌,但是我们不能剥夺鹦鹉唱歌或者学说话的权力,因为这鹦鹉的本性。
宽容需要一颗平常心。
也许我们因外物而执著过,所以我们放不下的太多太多了。我们无法用平常心去对待事物的变化,所以很难做到宽容。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感动无数人,也许悲剧是美丽的,但一个美好的结局又是多少人所期盼的,虽然主人公的性格是悲剧的原因,但更主要的是家庭仇恨,仇恨摧毁了爱情,其实是他们没有一颗平常心而造成的。保持一颗平常心,不以物喜,不以已悲,才能处庙堂之高则忧其民,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,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去宽容。
因为宽容,所以快乐。
人言道,退一步海阔天空,的确,我们宽容了,就不去计较太多的得与失,名与利。我们心中便少了一份忧伤,少了一份烦恼,而这样我们就能活得更加快乐。
为了美好的未来,请相信宽容,学会宽容。